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月1日起 连云港城管公安联手查处违法运输建筑垃圾
2021-05-26 14: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24日,记者从全市建筑垃圾规范运输专题会议上获悉,自6月1日起至7月31日,市城管局和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运输建筑垃圾联合执法行动,从建筑工地源头监管、路面联合查处和审批办证等多方面,从严加强渣土运输监管,推动我市建筑垃圾运输工作规范运行,市容环境和公共空间秩序持续优化。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按照源头管理、集中整治、从严执法、确保长效的原则,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整治重点为: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放大号牌、卫星监控系统、转弯语音提示装置,未按规定张贴限速标贴等违法违规行为;未按规定办理渣土运输处置证明、车辆准运证、禁区通行证或者不按通行证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渣土运输车闯红灯、超速行驶、不礼让行人、违反禁鸣规定、带泥污损路面、不密闭运输、遮挡污损号牌、非法改装车辆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乱堆乱放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无运输处置证明、车辆准运证的渣土车,以及施工单位、建设单位雇用无处置建筑垃圾资质的企业及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公安交警和城管部门将分工负责,有效有力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建筑垃圾运输链上各类违法行为全面查处,形成执法合力,采取定点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市公安交警支队和市城管执法支队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突击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方法,异地用警、异地查处。对于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通线索,加大案件办理力度,依法“从快从严查处一批、行政强制教育一批、取缔营运警示一批、倒查责任追究一批”。

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提醒:各渣土企业要加强渣土运输车辆驾驶人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平头封盖运输、出门冲洗制度,不得带泥污损路面;要保持车辆号牌、放大号牌清晰,不得遮挡、污损号牌和放大号牌;要全程规范使用卫星装置,不得停用甚至故意破坏卫星定位装置;要安全文明驾驶,不得闯红灯、闯禁区、超速行驶甚至野蛮驾驶,在学生上下学时段要主动避开学校路段,严格遵守礼让行人、不违反禁鸣等规定。(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朱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