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气温逐将步升高
2021-05-26 14: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结束了本周初的晴好后,今天港城风力较大,局地或有雨水到访。待降雨过后,明天到月底,一波晴好多云的天气已经安排上了,且气温也将发起入夏冲击。5月30日,港城最高气温将冲至33℃左右,咱们距离夏天更近了。

在经历了前两天的晴好天气后,今天港城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登场,不过,这轮雨水也就只有一天的额度。到5月27日周四,港城便会转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0℃。一直到月底,晴好多云的天气将“循环放送”,气温也逐渐升高,到30日,最高气温将冲至33℃左右。需要留意的是,西南风依旧较大,今天白天和27-28日,港城最大阵风陆上可达5~7级,近海海面7~9级。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逐渐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6℃到27℃;27日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4级,气温17℃到30℃;28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2℃到30℃。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气候意义上的入夏标准判定极为复杂,当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这也是为什么气象部门一般不会在入夏当天宣布入夏,而是要延后几天才能确认的原因。而从气象记载资料来看,我市气象部门1971至2000常年季节转换日统计显示,我市春季平均开始日期为4月5日,夏季平均开始日期为6月13日。2000年后,入夏时间稍有提前,一般也都在6月3日前后。从时间和目前预报的气温来看,小伙伴们肯定都有了数,咱们港城入夏已经指日可待啦!

尽管夏天还未到来,吃冷饮、吹空调、冲澡已成为一些小伙伴的降温三步曲。热天里,尤其是日晒严重的午后,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吃上一根冰棍,喝一瓶冷饮。然而食物过凉会引起胃肠道痉挛性收缩,引发腹痛、腹泻等不适。吃了过凉的食物还会增加心脏负担,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引起恶心、呕吐等,贪吃寒凉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而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许多人也重启了空调制冷,需要提醒的是,在室外气温较高时,如果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在冷热两种环境转换时,人体会有应激反应,比如血管突然收缩,可能引发心梗、中风等急症,肌肉筋膜痉挛,诱发肩背痛等。当觉得热时不妨拿电扇出来给身体降降温,如果开空调,也要注意别长时间待在空调间;天热流汗多,近来,小伙伴们洗澡的频率也明显增多,尤其是刚做完运动时,许多人喜欢冲冷水澡,这对心脑血管很不友好。最合适的洗澡水温度是与人体体温接近的,即35℃~37℃。(记者 伏广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