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台十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1-05-25 14: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公安局制定出台《强化校园安保十项措施》,措施内容涉及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严格规范护学勤务、整治周边治安环境、规范交通秩序管理、严打涉校违法犯罪、强化师生安全教育等,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按照《十项措施》规定,公安机关将重点检查学校保安员配备、封闭式管理等情况,指导帮助中小学校、幼儿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排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落实公安、教育联合挂牌督办,有效防控化解安全风险。落实城市、县城及乡镇中心学校护学警力,开展治安巡逻盘查、道路交通指挥和现场应急处置等工作,维护上下学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迅速摸清当前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文化、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流动摊点、网吧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整肃校园周边秩序,净化周边环境。在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校园门口附近,规范设置禁行标识、减速带,优化设置临时停车位、家长等候区、护学通道,有效减轻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通行压力。严格校车和驾驶员安全管理教育,坚决查处取缔“黑校车”、非标三四轮车从事接送学生的营运行为,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迅速开展校园周边重点人员梳理摸排,逐人建立台账,落实管控措施,对矛盾激化、行为失常的高危人员,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教育、劝诫、引导。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在校园周边滋事、扰乱秩序的,迅速出警处置,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发生恶性案件。在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时段加大警力投放,坚持定点执勤与机动巡控相结合,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校园周边安全。(记者史卫平 通讯员关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