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本周天气较好 气温逐步升高
2021-05-25 14: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阳光明媚的一周开启,昨日港城阳光大好轻风拂面,午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8到29℃,最低气温16到17℃,周末的小幅降温很快被追回。本周天气较好,气温逐步升高,最高气温将升至32℃左右。

刚刚过去的一周,特别是后半段多散发性雷阵雨天气,气温起伏较为明显,夜间来一场小雨,白天高温也就20℃左右,阳关在线的午后气温往往又会迈上迅速上升的通道,扶摇直上至28℃左右。时至5月下旬,气温已经开始发起入夏冲击,时而冲到近30℃左右的高温,加上热辣辣的阳光,恍若夏天登场。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较好,多大风。具体来看,24-25日晴到多云;26日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29日天气晴好;30日多云。本周西南风较大,24日夜里、26白天和27日夜里最大阵风陆上可达5~7级,近海海面7~9级。另外,气温有所升高,周末最高气温32℃左右。

从一周预报来看,港城离夏天也就一步之遥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气象学意义上,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22℃即为入夏。从气象记载资料来看,我市气象部门1971至2000常年季节转换日统计显示,我市春季平均开始日期为4月5日,夏季平均开始日期为6月13日。2000年后,入夏时间稍有提前,一般也都在6月3日前后。

当缱绻的春日如碧波上的涟漪款款荡开,只需一个华丽的转身,就会变成夏天。仿佛立夏才刚刚过去,小满就劈头盖脸地来换班。在二十四节气里,小暑之后是大暑,小雪之后是大雪,小寒之后是大寒,只有小满之后没有大满,因为“满招损,谦受益”,太满,会招致损失,不满,又会空留遗憾,而小满,就是人生刚刚好的状态。

在这样一个充满智慧的节气里,我们要学会顺应四时做好养生。一要顺应时令、起居有节,晚睡早起,适当增加午睡时间,另外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二要适度运动、调理心绪,随着气温升高不宜激烈运动,可以散步、慢跑、游泳,最好饭后一小时再进行,尤其注意量力而为,不可过度。三要饮食清淡、忌热避凉,进入小满后,天气更加炎热,雨水增多,“热”与“湿”并存,容易令人脾胃虚弱,湿气缠身,这时的饮食最好以清淡清爽为主。(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