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采摘园提档升级提升“浦红杏李”品牌影响力
2021-05-25 14: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前往海州区板浦镇游玩的市民发现,镇里的杏李采摘园进行了提档升级,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遮雨棚建设,对杏李果树进行修剪养护,园区周边环境也进行了打造,为村民开辟更好的致富门路。

随着乡村采摘游的流行,板浦镇努力打造果园种植基地,目前主要以种植果树观光采摘、部分农产品自助加工为主,种植品种包括映霜红冬桃、浦红杏李和核丰核桃点等。据介绍,为了提高市场信誉度,板浦镇要求经营户在生产中坚持绿色健康的种植理念,种养过程中不用化学手段来给果实膨大增色加甜,也不为了果实表面光滑好看而使用化学药剂。其中,浦红杏李因品种独特、皮青肉红、口感鲜美,受到市民的青睐,每年采摘季都吸引很多人光顾。

“杏李是用杏和李通过反复杂交后培育出的一种果品种类,果实兼具杏、李香味,但肉质更为厚实鲜美,但是杏李在种植上有很大的难度,为了使杏李能够增产、增值,需要对杏李采摘园进行提档升级。”板浦镇经营户周梅生说,目前正在推进遮雨棚建设,进行杏李果树的修剪养护。

为进一步提升“浦红杏李”品牌影响力,板浦镇今年将以田园盛宴生态园为基础,加快实施浦红杏李的技术改良,建成杏李基地遮雨棚50亩,完善园区仓储区、保鲜库、包装设备等配套建设。同时,加大“浦红杏李”嫁接种植技术的推广力度,待技术成熟后在周边果园大规模推广种植,迅速形成“浦红杏李”种植规模,打造独具海州特色的都市农业优势品牌。

中共海州区板浦镇农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田付军说,下一步还将加大种植技术推广力度,向果木种植户居多的洪花堰村果农推广杏李栽种技术,组织果农代表深入采摘园现场参观学习,同时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果农技术指导,推动浦红杏李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形成地方都市农业发展优势,带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田付军表示,田园盛宴家庭农场在板浦经营已经六、七年了,前期他们是投入果木生产的,因为生产周期比较长,投入也比较大。在这个生产过程中,镇里积极协调海州区相关部门给予很多技术及资金方面的帮助。“有个大棚就是我们协调科技项目建成的,大约投入200万元。这个家庭农场在我们这里产生的社会效益也很好,因为要雇用大量周边的村民来做工,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蕾 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