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千名师生打卡学党史 激扬青春颂百年
2021-05-13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赵明 陈晓丽 陈正)“作为只有一年党龄的青年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共筑中国梦,用奋斗为党的生日献礼!”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的向虹静同学正在党史学习明信片上认真写下对党说的心里话。此刻的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里,正举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闯关赢“盲盒”活动,通过忆党史话信仰、党史答题、齐唱党歌、党旗合影等形式,将党史学习同趣味闯关打卡相结合,师生们在答题中学习党史,在闯关中了解党情。活动共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师生前来打卡学习,百余名同学成功通关赢取了党史学习“盲盒”。

学习活动现场的“党史盲盒”一亮相,就迅速占据了前来打卡师生们的“朋友圈”C位。活动设置了“党史信仰我来述”、“党史故事我来忆”、“红色歌曲我来唱”、“我与党旗合个影”四个关卡,每成功闯过一关即可在党史明信片上加盖通关印章,集齐四枚通关印章赢取“党史盲盒”。“盲盒”内放置着小红军书签、党史学习笔记、文具套装等。别出心裁的活动形式,有趣新颖的体验,极大地调动起广大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大家纷纷将自己平日认真学习党史的收获在打卡闯关中尽情展示。

“在和煦的春风里闯关打卡,既学习巩固了党史知识,又通过赢‘盲盒’满足了当下青年的胃口,这样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再来一打!”成功闯过四关赢取“盲盒”后,学前教育学院的王家辉同学立即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配图动态,引得亲朋好友同学纷纷点赞。

“通过完成一个个又潮又好玩的打卡闯关环节,自己对于红色党史和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相比传统的理论学习,这种闯关打卡的学习形式更加有趣!”海洋港口学院的颜士博同学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和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在全校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坚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青年文化、青年兴趣全方位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红色影片配音大赛、“学党史绘英雄”绘画、趣味闯关学党史、红色直播间诵党史、红色舞台剧排演等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将党的百年历史转化为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小舞台”“小竞赛”,真正从思想上和情感上,打通青年师生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吸引青年永远“跟党走”。

标签:党史;学习;打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