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卫健委:“四学四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3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紧紧围绕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同步推动“四学”、实现“四个促进”,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开局全胜的突出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领导带头学,促进学史明理。灌云县卫健委党委制定党史系列化学习计划,举办为期2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采取“领读+研讨+观看视频+谈体会”形式,引导班子成员静下心来学“四史”,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斗争的宝贵经验,细思深悟思想伟力。每次专题学习中,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全体成员都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做理论交流。同时,加强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推进和考评工作,每周定期发布学习计划,对党员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进行检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和学习内容测试,营造了全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丰富载体学,促进学史增信。灌云县卫健委充分利用连云港市红色资源,联合县农商银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相继赴连云港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博物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汇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悟革命先烈追求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真切感受党在连云港地区推翻封建统治,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成功实践,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热爱家乡、建设港城、护佑灌云人民健康的赤诚之心和奋斗情怀。

联系实际学,促进学史崇德。灌云县卫健委把践行党的宗旨和弘扬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检验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建设中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139526人,实现全县日接种能力达到20000人次目标;开展就医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推出便民举措,致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烦问题;举办学党史守初心·送健康担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咨询诊治服务,全系统累计医疗健康咨询6150人次,接诊患者 3100余人,发放宣传单9000余册(份),有效提升了全县人们健康素养,加快健康灌云建设步伐。

实干笃行学,促进学史力行。灌云县卫健委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卫健党旗红”主题大讨论,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重温有关“两争一前列”的殷殷嘱托,对标对表全系统开局之年目标任务,切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绩导向,紧密联系卫健事业高质发展的实践,深入查摆问题,找出短板弱项,细化责任举措,深化“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引导全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启新征程,圆满完成实现全县卫健事业“十四五”开局全胜的目标任务,再创卫健事业高质发展新辉煌。(张清林 李兴月)

标签:党史;灌云县;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