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打好“三张牌” 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
2021-05-13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赣榆实验小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密切联系学校实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课程、进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打好“文化牌”,注重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校园内建筑、道路、景观、广场等校园环境载体,在墙壁上、展板中、大屏里呈现与党史有关的内容,在校园内建设“党史长廊”,在长廊内展现中国革命历程、英雄先锋故事、名人名言家训、赣榆党史知识等。在“新儿童教育中心”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场馆,馆内设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个部分,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史。每个班级开设“党史园地”和“党史广角”,征集“党史小故事”等,营造争做“新时代好儿童”的氛围。

打好“教材”牌,注重融入结合。依据学科内容体系和独特育人功能,以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为主,艺术学科有重点地纳入,其他学科有机渗透,把党史中的重要人物事迹、重大事件、伟大成就、重要论述作品、节日纪念日、故居遗址遗物、馆藏文物等适宜内容纳入课程教材,通过学科教学激发学生对革命领袖、英雄人物的崇敬之情,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朴素感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初步树立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志向。

打好“活动”牌,注重体验互动。充分利用赣榆红色资源,如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小沙东海战纪念地、抗日山烈士陵园等,让学生走进校外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阅读·写字·演讲”三项工程相结合,读诗文、读名著、读箴言,通过阅读党史国史,汲取优秀文化营养,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写感受、写体会、写心得,通过书写表达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讲先贤、讲英雄、讲模范,通过演讲英雄先锋,增强国家认同感,树立民族自豪感。(王昱绪 仲兆仓 王国强)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