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试点海外人才外汇业务便利化新政 港城科技人才本地可享科技金融“红包”
2021-05-10 17: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每月都要汇钱给韩国的家人,以前因为中国银行外汇汇款手续繁琐,我都跑到青岛的韩亚银行办理,以后就方便了,本地就能办业务,而且不用我自己跑,太好了!”日前,连云港市启创铝制品制造有限公司一位韩国籍高管兴奋地说。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发布了关于外籍人才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试点政策,以政策红利提升外籍人才外汇服务便利水平,进一步优化引才引智环境。据悉,该政策在我省南京、苏州、连云港三大自贸片区开展试点,为自贸区建设提供金融政策支持,政策惠及对象主要为持有A、B类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才。市科技局作为外籍人才的认定和主管部门,积极推动这一便利化金融服务举措更好地落地实施,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连云港市中心支局、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联动协作,主动对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启创铝制品制造有限公司等连云港市外籍人才集聚的重点引智单位,上门宣贯政策、答疑指导,精准了解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购车购房贷款、个人理财投资的诉求,提供“暖心服务”,打通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以往,外籍人才每次办理该类业务均需要本人携带护照、雇佣合同、收入证明、税收证明等材料到银行购付汇窗口办理,等待时间较长。”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用人单位可以凭借银行外籍员工授权书为其代办购付汇业务,除首次向银行提供雇佣合同外,后续合同有效期内,可免于逐次提供雇佣合同。外籍人才在其工资代发行办理薪酬收入购付汇,可凭税务代扣代缴记录代替税务凭证,无需再至税务局开具税收证明。

此外,相关便利化措施支持银行在实现真实性审核、业务风险可控等基础上,通过线上渠道办理。新政施行后,将大大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便利外籍人才来连工作用汇和消费,有助于本地用人单位更好地服务和吸引外籍人才,打造连云港市引进外国高端人才的新高地,推动连云港构建对外开放创新的新格局。(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毛莎莎)

标签:外籍人才;连云港市;外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