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奖励总金额逾1000万元!连云港赣榆区重奖科技创新
2021-05-10 17: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新修订的《赣榆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若干政策》正式印发,旨在重奖科技创新、赋能高质发展的“人才新政”。据悉,此次奖励之丰厚前所未有,总金额逾1000万元,较去年净增近1倍。

为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激励政策,连云港赣榆区因时应势优化科技创新生态,重奖科技创新成果与创新人才,以此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继去年赣榆区政府专门拿出503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今年又特地从奖励导向、奖项设置、奖励条件、评审机制等方面,对人才政策作了较大幅度修改。新修订的人才政策,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突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重点对创新创业载体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创造、企业研发投入等创新活动给予支持,并首次提出对众创空间托管运营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机构进行评优奖励,奖金最高可达20万元,企业研发投入补助由最高20万元增加至最高30万元,技术转移补助最高50万元增加至最高100万元,以激发科技人员创造性和积极性,更好地激励自主创新,加速创新型赣榆建设。

“政府出台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也坚定了我们技术研发的决心,增强了经营信心。”得知“人才新政”印发实施,连云港海腾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世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科技投入。对此,常州大学赣榆技术转移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凯升则充满信心:“新政策为我们科技服务业注入源头活水,也必将推动赣榆科技服务业快速发展。”

除重奖鼓励支持科研创新,赣榆区科技局局长潘阳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企业科研创新和科研人员研究松绑纾困,释放科研创新新动能。”(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统长 卢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