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展污染防治春夏攻坚行动 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环境问题
2021-05-10 17: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道路扬尘是城市大气颗粒物的主要来源之一,抑尘车对此有很好的降尘作用,但我们在进行抑尘作业时,不能无目的发力,要特别关注城市路面和当天的气候、风向等具体情况,合理调整作业区域和时间,最大限度发挥好抑尘车的降尘功能,助力提升空气质量水平。”近日,东海县城管局环卫所所长秦民介绍,东海县为开抑尘车和洒水车的师傅安装好“江苏省空气质量”APP,让他们可以对当天的气候和风向进行细致了解,为城市的空气质量保驾护航。

这仅是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展春夏生态环境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二季度以来,连云港要求各县区按照“春夏攻坚”工作部署,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措施和更多的努力来提升二季度优良天数。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强化突出问题整改,深挖问题根源,形成跟踪反馈闭环管理制度;引导企业树立环保意识,坚决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大政策支持,通过奖补、豁免等方式对实施替代企业的工艺改造、水性涂料等重点治气项目予以支持。

为了进一步核减辖区内臭氧污染,连云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全区各相关部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巡查,压实“最后一公里”责任。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重点为柴油车、餐饮、汽修、焚烧、工地等VOCs重点排放企业及扬尘重点领域。目前,连云区各相关部门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出动检查车辆60余辆,悬挂环保宣传标语20余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整改,确保连云区臭氧污染防控取得实效。连云区加强臭氧污染防控举措是连云港市强化VOCs治理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连云港不断强化VOCs清洁原料替代力度,加快培育源头替代示范性企业;强化工业园区、企业集群综合治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或VOCs日均浓度平均值逆序排名全市前2的化工园区,及时制定改善措施并实施整改;加强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等重点行业VOCs治理,尽早完成年度重点涉VOCs工程项目;加快工业园区、汽修、餐饮等“绿岛”项目建设工作。

在加强VOCs治理的同时,连云港还要求加强移动源治理。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要求各县区要引导柴油货车错峰出行,并积极分析尾气遥感监测数据,加强机动车尾气环境机构管理查处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路检路查、非道抽查频次,对港区港作机械开展“回头看”,并鼓励加油站错峰作业、出台夜间加油惠民政策。此外,连云港还要求各县区根据《连云港市散煤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加快部署推进,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散煤替代方案。(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标签:voc;连云港;连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