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调整部分中医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2021-05-10 17: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中央省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和预防中的特殊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市自5月1日起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针刺、颈椎病推拿治疗等10个针灸、推拿类中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据了解,本次调整主要考虑体现中医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技术水平,传承价值高、群众接受度高且优势明显、疗效确切的项目,包括普通针刺、温针、微针针刺、头皮针、电针、穴位贴敷治疗、颈椎病推拿治疗、肩周炎推拿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推拿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推拿治疗。调整后的部分中医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为基础指导价,主任医师可在指导价基础上上浮不超过40%,副主任医师可上浮不超过20%。为支持中医药发展,此次调整不再区分一、二、三类医疗机构中医类价格,采取同一服务项目,全市统一价格。

下一步,连云港市医保局将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督促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严格落实价费公示制度,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慧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