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党史学习教育“进车站”“进公交”“进工地”
2021-05-01 2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 4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在客运北站站前广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进车站、进公交、进工地”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三进三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有效解决学习教育覆盖面不广、一线人员学习难问题,该局因地制宜,创新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三进三课堂”,即进车站,打造“候车课堂”;进公交,打造“公交课堂”;进工地,打造“工地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

打造“候车课堂”,等待与提升两不误

“客运北站在候车大厅座椅上张贴了‘我们一起学党史’二维码,一扫就可以学习,真是太方便了,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经常出差没有时间学习的难题”正在候车准备前往上海出差的王先生高兴地说,“以前都是看手机打发时间,现在边等边学习,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提升自己党史知识水平。”

车站是客流集散地,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车站,让广大乘客能在候车时间加强对党史的了解?赣榆客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伟介绍说:“今年,我们将车站打造成红色党史‘候车课堂’,在大厅显示屏上每天滚动播放《赣榆党史故事100讲》等微视频,吸引乘客驻足观看;在座椅上张贴了200多张学党史二维码,一扫即学,十分方便,让乘客在整个候车过程中能够随时随地学党史。”

打造“公交课堂”,观光与教育相融合

“一上公交车,志愿讲解员就给我发了一本《两个小八路》的图画书,设计精美,内容也吸引人。我打算五一节期间带上孩子再来坐这些公交车,既可以欣赏沿途风光,又能让孩子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一举两得,真是好。”一位家住黑林镇的返乡人员为家乡开通的“红色专线”点赞。

据了解,赣榆区充分利用公交车在城市中穿行的优势,在车身、车内拉手、LED屏幕、车载电视上添加庆祝建党百年标识、标语等“红色”元素,并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组织讲解员上车讲一段党史故事、组织乘客观看一期《赣榆党史故事100讲》、提供一本党史故事书、组织党员志愿者上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红色“公交课堂”,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打造“工地课堂”,学习与建设双丰收

赣榆区“全国劳模”挖掘机手刘二伟来到402省道赣榆南环段工程项目部,围绕“党史百年伟大精神传承”,并融合生产技能、安全教育等内容为一线施工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

“今天,局送学小分队邀请到我的‘偶像’刘二伟师傅为我们讲课,他用亲身经历传授知识,易学易懂又不失深度,非常接地气,既让我学到了党史,又学到了施工技术。”一名工友开心地说道。

为确保施工一线党史学习一课不漏、一人不少,今年以来,该局大力推行党史学习教育“一线学习法”,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指挥部、党小组设在项目部、党员学在施工一线、战斗在施工一线,专门组织送学小分队进工地讲党史,开展“六比六赛争先锋”劳动竞赛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项目部、移动到工地现场,达到学习教育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方表示:“下一步,我局党委将全力开展好‘三进三课堂’活动,使之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交通行业品牌的重要抓手,成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成为建设交通强区、展示交通形象的红色引擎,奋力实现交通运输事业开新局、夺首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恒东 李维媛 王贺凡)

标签:党史;学习;课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