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以歌述史 让党史学习“声”动有趣
2021-05-01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近日,连云港赣榆区石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党史讲好、讲活、讲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声”动有趣。

“首先,请大家听一段旋律,然后猜猜这是哪首歌。”活动首先播放红色主题旋律,由参赛党员抢答歌曲名并简述歌曲背后的历史事件,而且要回答一道与歌曲背景相关的党史知识问答题。每位参赛选手都满怀激情,全情投入,积极抢答。

活动中,大家一起回顾了十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并详细了解了歌曲创作的历史背景、背后发生的历史事件。 一曲曲动人的旋律,把大家带回那个特殊的年代,大家都深受感动。

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在歌曲中学习党史,很有趣,效果也很好,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一些。”参加活动的石东村党员刘红红对这种生动有趣的形式非常认可。通过红色旋律和知识问答重温一段段革命岁月、一个个红色传奇,激励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光荣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桥镇积极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守牢初心、担好使命。(华文倩 王国强)

标签:党史;石桥镇;歌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