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多向发力为民办实事
2021-05-01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强素质、增本领、转作风”作为着力点,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作为关键点,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及社会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实事,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温暖。

“三联五带”保民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墩尚镇建立“三套班子成员联系村、村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党员带领群众创业、党员带领脱贫攻坚、党员带领环境提升、党员带领矛盾化解、党员带领基层治理”制度,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墩尚镇罗阳村党支部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结合“村级帮扶”“大病补助”等帮困活动,让80多名贫困群众得到救助。全镇实施人居环境改善,总投入3100万元,实施通榆运河水质达标工程、养殖尾水净化工程、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工程,着力破解农业农村短板弱项问题。

模范引领解民忧。岭灶村是个典型的劳务输出型村庄,外出劳务人员较多,仅出国劳务就有200多人,这就造成村里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三留守”人员多。为了让外出人员安心工作,许华走村入户,详细掌握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后做了一本“民情账”,针对性的开展“照顾好老人、服务好姐妹、呵护好儿童”的“三好”服务工程。在她的带动下,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0余场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为岭灶村凝聚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解决了外出劳务者的后顾之忧。

志愿服务送温暖。墩尚镇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每天轮流到卫生院执勤,搀扶残疾人、老人上下楼梯,帮助他们挂号、拿药等,得到群众交口称赞。前几日是墩尚镇评残志愿服务日,正好是职工许安国执勤,因刚下过雨,地上积水多,许安国担心会给残疾人行动带来不便,便早早来到卫生院门前。“我腿脚不便,又碰上下雨,更没法去办理手续,多亏了志愿者的好心帮助,他们帮我跑腿办理了一切评残手续,真贴心温暖啊。”罗阳村村民李传树感动地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墩尚镇共组建29个志愿服务队,150余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坚持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把温暖传递到老百姓心坎上。

(李维媛 徐静 龙茜)

标签:墩尚镇;党史;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