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开展专业培训 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意识
2021-05-0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 为了强化企业牢固树立常备不懈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29日上午,东海县石湖乡组织召开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对全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事故预防和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会议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培训内容。各村、各单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加。

培训会采用影像、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真实案例,从安全形势、安全责任和事故预防、风险管控和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客观指出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要求,使与会人员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此外会议还对“五一”期间全乡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对全乡境内的企业、加油站点、烟花爆竹零售、电力、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要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乡党委书记马向群强调,“企业安全生产高于一切,是不能失守的底线。安监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措施要抓落实,执法检查要全覆盖,风险点普查要无盲区;企业也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落实安全措施,整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此次培训旨在敲响警钟,让大家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有力地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万小波)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生产;安全生产形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