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创新速裁“421”工作法 精准整治顽瘴痼疾
2021-04-29 2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连云港讯 为整治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审判质效不高、超长期案件压降困难等顽瘴痼疾,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推行速裁“421”工作法,严格落实庭审后24小时结案率40%、庭审后一周内结案率再增加20%、庭审后一个月内结案率再增加10%的目标要求,严控速裁“五大节点”,对排期开庭、法律文书送达、庭审效率、法律文书制作、结案报结等环节,限定办理时限,畅通环节流转,实现从每一个环节“小提速”到案件整体“上高速”。

实施计划以来,海州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受理案件2018件,审结1538件,同比分别上升150.68%和251.14%。其中仅庭审后24小时结案就达1033件,占比67.16%。在快结案的同时,强调案结事了,注重妥善化解矛盾,截至4月27日调撤率47.59%,一审服判息诉率高达92.32%。(金鑫)

标签:庭审;结案率;法律文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