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海县牛山街道:件件实事暖民心
2021-04-29 2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连云港讯 东海县牛山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变为爱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转变为扎实为民的工作作风,无论事情大小、尽力相助以解民忧。

学史力行关爱老人暖民心

4月25日,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众多老人正在排队领取黄手环。和平社区是老城区,居住的老年人偏多,经常会有老人走失或突发意外的情况发生,为了减少这一情况的发生,社区与东海义工协会开展了“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学史力行办实事活动。黄手环是用黄色橡胶做成的,可以像戴手表一样戴到手腕上,每一个手环都可以放信息卡,填写老人的信息、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等。有了黄手环,在老人发生意外时路人或医务人员能及时联系到家人。本次活动共发放黄手环40余副,此外社区将因有150余副手环尚在路上而未领取到的老人联系方式一一登记在册,计划手环到达后再发放给老人。

秉持初心不厌其烦担民忧

4月27日,外贸巷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牛山北路123号东晶嘉园小区门口污水横溢,空气中散发馊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社区获悉这一情况,立即上门核实具体情况。经了解:东晶嘉园门口下水道排污管道已严重堵塞,一楼门面房饭店还在向其中排放餐余垃圾。社区工作人随即联系两家饭店老板,说明情况并要求饭店停止排放,开始两家饭店拒绝承认,社区工作人员反复上门,看现场,讲政策,饭店终于转变态度,积极配合社区处理问题现状,按要求更改排放线路,社区也积极协调下水道疏通公司,对堵塞下水管道进行彻底疏通。小区居民王大妈高兴地说:“以前晚上睡梦中都能闻到的臭气味,终于消失了,可以睡个舒服觉了。”

心系群众服务为民解民困

4月28日,在接到居民反映老旧小区化粪池堵塞溢漏问题后,振兴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该小区,因小区无物业管理,社区主动对接疏通管道专业人员,查看现场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说明情况,提出解决措施,动员小区居民集资清理化粪池,历经四个多小时终于将化粪池清理干净并做防溢漏处理。这边刚忙清,那边社区人员又到达老玻璃厂废旧清理现场,对老玻璃厂环境卫生问题继续整改落实,切切实实地为居民解决民生难题,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为我们改善东海空气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牛山街道将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扬“孺子牛”精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困、保民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民心。(鲍雪)

标签: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关爱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