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长讲党史 | 连云港赣榆龙河小学:一堂别开生面的“票据”思政课
2021-04-28 2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连云港讯 “同学们,在我们面前的展柜里排列的一张张钱币、票据,你知道它们的用途吗?”面对孩子们天真的面庞,连云港市赣榆区龙河小学校长霍介传在向孩子们提问。

这是龙河盐仓城历史文史馆里的一幕。霍介传在为孩子们上一节党史学习的思政课,内容就从该校特有的珍贵历史文物讲起。

霍介传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再现了我国计划经济时代的衣、食、住、行,与如今的幸福生活相对比,让孩子们感受父辈们的艰辛史诗,体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才能度过那个艰苦卓绝的困难时期,才能一步一步走向富强。

离开文史馆,回到课堂,孩子们的思绪还停留在七十年代的画面中。他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认为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的生活,爱党爱国,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龙河小学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师生“学党史、践知行”正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较好的教育实效。(张敏 王攀明)

标签:孩子;文史馆;连云港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