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在上海举办中国连云港(上海)经贸合作恳谈会
2021-04-28 2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4月27日-29日,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领市代表团在上海开展经贸交流活动,重点推介连云港市投资发展环境,精准推进具体产业项目,务实推动地方交流合作。28日下午,中国连云港(上海)经贸合作恳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主持,项雪龙致辞,市长方伟作连云港市情和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副市长吴海云作重点产业合作推介。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驻上海总领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贸易中心,韩国贸易协会,香港贸发局等经贸机构,以及韩国SK综合化学、日本伊藤忠商事、德国采埃孚、中远海运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美国空气化工、奥升德功能材料、韩国大象食品、日本味之素、新加坡益海嘉里、上海实业、金辉控股、新城控股、新松机器人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项雪龙在致辞中对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指出去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进一步扩大。RCEP的生效将为各地带来贸易和投资的机遇,为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全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北向发展“新增长极”,来连云港市到上海推动与RCEP、长三角等国家、地区经贸合作交流,意义重大。

项雪龙指出连云港作为我国东部沿海港口城市、长三角北翼重要门户,沟通南北、连接东西,具有双向开放的天然区位优势。尤其是近年来,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连云港的大发展。高铁、机场、航道等重大设施加速完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构建了具有较强聚合力的东西双向开放枢纽,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条件越来越具备、态势越来越强劲。

项雪龙强调,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日趋加深的今天,合作推动发展,合作带来共赢。上海是长三角的龙头,更是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引擎,集聚了RCEP国家大量的优质企业和机构。只有与上海这样的龙头城市主动对接、接受辐射,才能落实好国家战略、开创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并希望通过此次经贸活动,进一步与境内外国家、地区扩大合作领域,加快推进合作步伐。从落实国家战略、推动港航物流合作、强化产业对接等几个方面深化交流对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携手创造更多务实成果。

方伟强调连云港港口、机场、高铁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石化、医药、新材料等重大产业加速集聚,港、产、城发展深度融合,东西双向开放交流越发活跃,现代化海滨城市功能稳步提升,城市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和投资兴业的福地。连云港将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生效这一重大机遇,深度融入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之中,着力强化制度创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从发展基础及目标定位、产业体系及布局和要素保障三个部分阐述了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最后指出今天的连云港发展环境之优前所未有,发展势头之强前所未有,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并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到连云港做客,感受一下连云港的风土人情、热忱好客。

吴海云重点推介了新材料、新医药两个产业的产业基础、产业合作方向、产业政策以及连云港招才引智的激励政策。关于新材料产业,系统介绍了连云港市化工新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三大产业体系”。关于新医药产业,从新医药产业体系较为完备、创新力强、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希望与会客商能够参与连云港新材料、新医药等主导产业建设发展,重点围绕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项目洽谈合作。此外港口集团围绕中国国际枢纽海港—连云港港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作了专题推介。

会上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共推进项目69个,总投资724亿元,主要集中在新医药、新材料、机械装备、节能环保等产业;会上集中签约合作项目16个,总投资177亿元。

在考察中,方伟指出当前,连云港正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自贸试验区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聚焦,经过近年来的发展,连云港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产业特色鲜明,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加快发展的条件越来越具备、越来越成熟,高质发展的步伐在不断加快。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联系,深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务实合作。

标签:连云港;雪龙;推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