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班庄镇:打造“三个课堂”,打通党史学习“最后一公里”
2021-04-28 2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连云港赣榆班庄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打造“三个课堂”,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打通党史学习“最后一公里”。

突出针对性,开设专题课堂。为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采用“书记上党课”“支部成员领学”“党员之间交流学”等多种形式,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平台,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和常态化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

突出全员性,开设云中课堂。针对农村部分老党员年龄大、视力差、行动不便等特点,镇党委组织年轻党员、村振兴专干、网格员用朗读的方式分期录制讲党史视频,通过支部党员群推送给大家观看学习,让老党员学习一个不掉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实效性,开设初心课堂。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老党员、老战士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爱教基地,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分享抗战英雄事迹,让红色基因广泛播撒、代代相传,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

自学习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全镇村级党组织共举办集中学习活动近百场,参学党员1000余人,全镇广大党员的参学热情空前高涨。(王国强 宋佳佳)

标签:学习;党史;课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