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中国紫菜之都”称号
2021-04-29 09: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4月28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中国渔业协会近日已正式发函给我市,同意与我市共同建设连云港紫菜特色渔业公用品牌,并授予我市“中国紫菜之都”称号。

函中指出,连云港市具有紫菜养殖的良好条件,生产的紫菜方便食品种类丰富,电商销售旺盛,形成了育苗、养殖、加工、机械制造、国内外贸易等完整的产业链条,带动了30万人就业。“连云港紫菜”品质优良,有较高的食药价值,获批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连云港市政府高度重视紫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制定了可持续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强化品牌建设,建立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人才、金融、品牌、培训、检测、信息、交易等服务,紫菜+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了渔业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据悉,中国渔业协会对我市提供的共建服务有效期为五年。“有助于我市渔业以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水产品的附加值,增加渔企效益和渔民收入,并提升连云港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使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紫菜育苗面积达750万亩,养殖面积40万亩,年产值达到27.3亿元。(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潘绪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