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法教育整顿 |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召开政策解读会
2021-04-28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胡忠)4月27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祝学应邀参加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政策解读会,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行动自觉。开发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祝学从法规政策的规定、主要表现形式、具体案件事例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市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政策的暂行规定”,明晰了“自查”与“被查”、“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及适用情形,积极引导检察干警打开心结、争取主动、消除顾虑、查纠问题。

高组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政策的重要意义。市院出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规定,是贯彻落实上级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和纯洁检察队伍的重大举措,是对全市检察干警的一种政治关爱和保护,同时也是对检察干警政治忠诚与否的实际检验,其目的是惩处少数、教育大多数,让干警有自查、自省、自纠的机会,争取从轻处理,而不是为了“处理几个人”、“立案和查处几个案件”,要深刻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充分认识到能否如实向组织报告问题,是对党性的检验和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二是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规定内容。深刻理解政策的精神实质,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从政策制定的依据、适用的对象、从宽和从严的情形界定、《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的填写、干警自查发现问题后的报告方式等11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三是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规定运用,落实“自查从宽”政策。要做好政策的规定宣传确保人人皆知,要精准落实政策的规定要求确保不走样,要规范政策的规定评定标准确保公平公正,要珍惜政策机会真实查摆存在的问题,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分。他最后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开展教育整顿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对市院领导下沉一线指导教育整顿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近期做好教育整顿“个人自查”、“重点案件评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标签:政策;自查;干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