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宋庄镇:搭乘“全民阅读快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2021-04-23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群众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多读红色经典、读好红色经典的良好阅读氛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进文明实践站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在宋庄镇四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村“两委”干部们正利用“晨读一刻钟”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新村创新开设“晨读一刻钟”学习课堂,带领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为民情怀,激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智慧与热情。四新村“晨读一刻钟”仅是宋庄镇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宋庄镇还将充分利用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初心教育主题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教材”,结合实际情况和党员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致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实境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

赣榆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创客咖啡厅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沙龙活动正在举办。来自机关的工作人员、园区企业员工相聚在一起,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对心目中的“革命英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如何传承红色精神”“如何理解中国精神”“如何投身经济建设”等话题,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感悟。参学人员深入交流,各抒己见,通过专题讨论,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据悉,赣榆经济开发区还对企业员工开放“午间3D影院”,通过播放《血战湘江》《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带领党员群众回忆峥嵘岁月,直观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进一步点燃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预计每月观影人数约300人左右。

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

4月22日下午16时,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味浓。“我们公司把下午四点钟的二十分钟工间休息设立为每日一起学党史的固定时间,希望通过党员带头学习‘四史’特别是党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当代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充足干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力拼搏。”该企业党支部书记自豪地说道。下一步,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还计划将党史学习“搬”进车间,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在企业党员中抓出实效、办出亮点。

党史学习教育进农家

每日傍晚时分,刘郭村农家书屋迎来最受欢迎的亲子阅读时间。“以前孩子来这里,首选漫画书一类,自从上次镇里的退役军人给孩子们讲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后,现在每天都要我给他讲一个关于革命的故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宋庄镇在全镇优选12个农家书屋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课堂”,引导基层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通过农家书屋,了解更多党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王国强 谢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