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场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开讲
2021-04-23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历史伟业,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东海县牛山街道面向党员干部、普通党员、青少年等群体组织开展“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悦读党史 礼赞百年”等百场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在全街道广泛掀起学党史热潮。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邀请兰可琪绘本馆走进幸福社区,通过带领孩子们阅读红色经典,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起学党史、知党史、爱党史意识。

活动中兰可琪儿童图书馆的老师走上社区讲台,生动形象的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教育故事《大郭小郭行军锅》。孩子们穿上小军装,个个精神抖擞,坐在台下认真聆听。通过提问与播放PPT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革命奋斗路,激发幼儿爱国情怀。

课后,“我的祝福送给党”环节,孩子们动手用粘土制作“蛋糕”祝福党的生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围绕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大胆创造,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蛋糕”。锻炼孩子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还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党意识。

红色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是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独特基因。百场红色主题阅读,百场党史文化洗礼。牛山街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利用好社区资源,打造“红色加油站”,引领辖区居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红色基因在牛山代代相传。(宋泽源 鲍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