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大青年志愿者,这份防疫提示单请查收
2021-07-28 13:57:00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1
听新闻

广大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本轮新冠疫情传播力强、隐蔽性高、防控难度大。大家在南京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为确保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安全和健康,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作以下提示:

一、做好自身防护

请时刻牢记“助人者先自助”,坚持安全第一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按时参加岗前培训,坚持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在公共场合或乘坐公共交通时,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科学“戴口罩”并定期更换,坚持“勤洗手”“勤消毒”,严禁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在检测点采样区域工作的志愿者应穿着一次性隔离衣、佩戴医用口罩及帽、戴面屏、手套等标准防护。

二、服从统一指挥

请时刻牢记“听口令做动作”,严格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务必听从疫情防控点位相关负责人及专职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如有请假、提前离岗等要提前沟通协调。

三、科学精准服务

请时刻牢记“到位而不越位”,工作中应穿戴志愿服务标识,以志愿者身份礼貌服务,不替代医护、公安、社工等专业人员的岗位工作,面对不确定的问题,不随意回答,不与服务对象发生冲突。遇特殊情况、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报告反馈,不独立介入处置。按照规定工作流程开展非接触性志愿服务,上岗后尽量不交叉服务。

四、坚持劳逸结合

请时刻牢记“磨刀不误砍柴”,坚持就近就便参与服务、量力而行选择岗位、自觉做到劳逸结合。出现身体不适,务必寻求医护人员帮助。

五、其他注意事项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服务过程中应注重保护他人隐私信息。每日做好自身行程轨迹记录,做到行程可追溯。提醒同住人员不出入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报告。

亲爱的青年志愿者朋友们,你们的健康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你们的安全始终是抗疫志愿服务的先决条件。希望务必珍重、严加防护,让我们共同携手,护“宁”平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