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创新周丨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组织开展科技科普实践活动
2021-06-23 19: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陆伟)每个孩子都怀有一个想成为一名小小飞行员的梦想,为了让孩子们实现梦想,让梦想和飞行变得触手可及,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组织开展“桥”博士探索之小小飞行员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若航机场学习直升机知识,参观直升机库,拼搭乐高直升机模型,模拟直升机飞行。这也是盘城街道开展的创新系列活动之一。

在若航基地,飞行员带孩子们走进了飞行课堂给大家讲解飞行相关的科普知识。比如,一名飞行员的基本要求、飞机上工作人员职务和工作职责、直升机的种类、用途。孩子们感慨,原来当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也不是一件易事!

接着,孩子们来到直升机库,仔细听着飞行员讲解着直升机的结构以及各项指示灯、控制杆、尾翼上连接杆等部件的作用等等。得到允许之后,孩子们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近在眼前的直升机,并坐上了直升机,并与直升机合影。

结束参观后,飞行员给孩子们每人发了一套直升机飞机模型材料,让大家根据自己学到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搭建出一款属于“私人定制”,独一无二的飞机模型。

虽然不能开上真正的直升机,但是飞行员还是帮助孩子们圆飞行梦,带大家一起体验了一次模拟飞行。复杂的操控盘,各式各样的按钮,形状各异的开关……大家在飞行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飞行员梦,并且得到“小小飞行员”的社会实践证书。

盘城街道组织开展的“桥”博士探索系列活动,是盘城街道积极响应“南京创新周”的重要环节。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领孩子们真正将科普教育融入生活、融入实践。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路研学、一路探索,不仅培养孩子们对科普知识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在实践中,培养了孩子们思考和创造能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