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全球智慧!南京江北新区数字金融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2021-06-23 18: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韩雪 记者 丁小玲)6月23日,“扬子江新金融”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南京市江北新区数字金融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央商务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亚洲银行家主席以理(EmmanuelDaniel),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

“江北新区正在打造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数贸之都’。”罗群表示,围绕数字经济建设,新区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充分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着力打造数字资产平台,推动数字经济的聚合和裂变,同时,为相关人才留在新区安心创新创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民生服务配套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数字经济就将为江北新区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新主城”,带来一片新的天地。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到江北新区创业就业,祝福赛事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参赛者和团队取得卓越的成绩。

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莹做大赛推介。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江北新区数字金融创新大赛是唯一以“数字金融”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大赛贴近前沿、贴近需求,从江北新区典型场景的实际痛点出发,集思广益,汇聚全球的数字智慧,对于培育数字金融产业氛围、加快江北新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具有风向标性意义。

据了解,2021南京创新周·江北新区数字金融创新大赛由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主办、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承办。本次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以来,获得了海内外企业和团队的广泛关注,收到了百余个项目的参赛申请,包括四十多家企业、逾六十支研究和创业团队,更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高校的研究团队。

本次大赛共有12支优秀团队获奖,其中上海边界智能团队获得特等奖,第三极区块链、纯白矩阵、头文字D团队获得一等奖,北京文因互联、南京青麦数创、鸿程大数据、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获得二等奖,江苏高创算力、奥为科技、三朵小金花、花儿绽放团队获得三等奖。

获奖项目通过创造性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金融科技手段,对目标应用场景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创新性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可推广性,示范作用和商业价值突出,切实通过竞赛让更多优质项目和创新成果在江北新区落地、生根、发芽、结果。

颁奖活动后,相关参赛团队分别进行了数字工厂、数字公益、数字园区、绿色金融等主题路演,介绍了各自产品和技术在拓展应用场景、服务百姓生活、优化生产环节等过程取得的创新进展。

边界智能分享了支持跨链、NFT和大数据隐私保护的自主可控联盟链产品IRITA,在供应链金融、金融监管、医疗数据隐私保护、车联网大数据等领域行业应用及平台服务情况。

国内一流高校在校生组成的头文字D团队,通过大数据企业画像、全视域无感监管仓平台和期现联动的价格跟踪体系,解决了传统钢企转型升级面临的主体信用识别难、传统物联网监管仓建设成本高建设周期长、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大等痛点问题。

曾经创办“西祠胡同”网络社区的第三极区块链团队,研发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艺术品爱心公益平台,交易信息更加透明,从而避免引发公众对公益项目的质疑。

纯白矩阵带来了智慧产业园区的解决方案,针对老产业园存量资产基础信息不完整、资产现状分析力不足、产权归属难以穿透管理、缺乏风险预警等问题,打造园区数据中心、资产上链监管、运营数据监管、智能合约预警为闭环的智慧园区主链,以及完善不同细分场景的侧链。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