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校共育伴成长——南京一中江北校区启动首届家校共育活动
2021-05-09 07: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郝良群 记者 丁小玲)“在一中,总有一种文化滋润你”“在一中,总有一段传奇鼓舞你”“在一中,总有一位名师陪伴你”......5月8日,“新时代,我们一起成长”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首届家校共育活动启动仪式温情启动。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致敬新时代,礼赞新征程》、《一路上,感谢有你》、《相约2035》,回顾百年辉煌校史,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师生们用朗诵、情景剧、视频、歌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成长路上学校、老师和家长对孩子们的无私的付出和满满的关爱,展现家校共育的合力。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高一年级组长孙志华老师致开场辞,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同仁对于一中的关爱与支持,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江北校区全体学生在广大教职员工的教导和关心下,勤奋努力、踏实进取,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江北校区的初创发展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既往的成绩是对新生的江北校区的肯定,也更加激励着一中江北乘势而上,扬帆再起航!

“能够安心在磅礴大气、充满现代气息的优美校园里学习,享受繁荣昌盛的祖国给予我们的恩惠,这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挣得的宝贵财富。我们理当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新时代!”师生代表感奋人心的主题朗诵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时代一中教师将以责任与担当,一中学子将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而教,为祖国而学,向伟大的党献礼!

在情景剧《笑》当中,我们看到了学校后勤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默默地保驾护航:凌晨4:40,维修工忙着修有故障的饮水机,“我得赶在学生起床前把它修好,不然晨跑完孩子们就喝不上一口热水了,我就喜欢看他们的笑脸”;上午10:00,食堂的大厨们正在忙碌,“那个菜摘干净点哦,不好的地方都摔掉,给孩子们吃最嫩的;小张,你去看看餐具消毒好了没?老李,大荤一定要烧透、入味……我就喜欢看这帮小家伙把饭菜吃光后满足的笑脸”; 傍晚6:00,保安叔叔帮加班训练的孩子接了外卖,“队长队长,操场上有学生打球受伤了。”“伤到哪儿了,先别乱动,我马上过来,这帮孩子,太不小心了……”;凌晨1:30,想家的孩子终于睡着了,宿管阿姨一直陪着她,安慰她……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大屏播放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兢兢业业辛苦工作的画面,孩子们深情演唱《小幸运》表达对后勤保障人员的深深感恩。

在一段视频中,一位父亲为孩子慈善行走探路,从雨花台公园到中华门城堡、月牙湖、小桃园、石头城再回到中华门城堡,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这位父亲徒步40公里。他气喘吁吁地表示:“这是我一生中走得最长的一天,我会永远记住一天!”为了孩子挑战极限,永远不辞辛苦、不言劳累,这位父亲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也许我们感受不到彼此之间的爱意,并不是我们不够爱对方,而是爱的方式不同罢了……我不想做母亲的软肋,我想做母亲的盔甲,保护她。我的母亲是世上最普通不过的千千万万母亲中的一个,她也只是拥有一双幽黑的眸子,一双布满褶子的手,眼角的鱼尾纹和一个单薄的背影,可后来我发现,她拥有我想要的一整个世界。”现场,一位女孩在妈妈写信的剧情同样令人动情。

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离不开老师们的点滴关爱。现场,孩子们集体唱出《老师,谢谢你!》,为老师们鞠躬,并送上了鲜花表达感谢。

据了解, 5月是一中江北校区的“家校共育”活动月,后续还会有“教师家访”、“校园开放日”、“家长会”等系列家校活动。家校协同育人,犹如鸟之双翼,唯有同频共振,教育才能更有温度。在这个阳光明媚的5月,一中江北家校携手,为培养更多新时代的进步青年而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