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在宁开幕
2021-05-09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幕大戏《人间烟火》。 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洁) 5月8日晚,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梅绽金陵,礼赞百年。从8日至21日,14个剧种的17位演员将在南京角逐梅花奖,也将为广大的戏剧爱好者奉献17场精彩的戏剧盛宴。

本届梅花奖共有涂松岩、张燕等17位演员入围终评,他们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从全国各地53名进入初评的演员中脱颖而出。自5月8日起,他们将在南京进行终评竞演,经终评评委现场观摩,差额评选出15位获奖演员,最终结果将于5月21日与第24届曹禺剧本奖的5部获奖剧作一同揭晓。

进入终评竞演的演员和剧目,充分体现了戏剧艺术的传承有序、均衡发展。17位演员既有来自国家级、省市级重点院团的,也有来自基层剧团的;涉及话剧、歌剧和京剧、越剧、秦腔、黄梅戏、川剧、粤剧、晋剧、婺剧、桂剧、楚剧、莆仙戏、龙江剧12个戏曲剧种。此次竞演中,一批新创现代戏将亮相,围绕“全面小康”“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谱写时代主旋律,讴歌百年辉煌,展示现实题材创作的进取风貌。开幕式当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涂松岩主演的参评剧目《人间烟火》作为开幕大戏,精彩上演。

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售票坚持惠民原则,作为全国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南京文化消费专项资金也通过惠民补贴的形式直接补贴到本届梅花奖参演剧目,补贴比例为票价的50%,补贴后单张票价为40元、60元、80元,此外观众还可以选择购买580元套票(17部通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