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旅游”融合,不止骑·2021第三届环南京自行车赛首站开赛
2021-05-09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9日,2021第三届环南京自行车赛江心洲站在青奥森林公园鸣枪开赛。来自江浙沪皖及周边20多个地区、17个自行车团队的2000余名参赛选手“骑”聚一堂,从青奥森林公园出发,围绕江心洲,沿着风光秀丽的江堤路,在骑行中领略南京美景。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由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2021年,南京将着力打造精品赛事,展示古都南京的时尚力和创新力。该赛事是南京市政府继南京马拉松后,倾力打造的又一场全民参与的城市精品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两年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一万人参与。“春骑行、秋跑马”的赛事格局在南京已初步形成,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体育健身当中。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计时男子组、个人认证男子组、个人认证女子组3个组别。团队计时男子组共有17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总计7.1万元的高额奖金。此次比赛的举办地点江心洲,拥有70%的绿化覆盖率,300多万平方米的环岛滨江风光带。选手们骑行在24公里滨江景观环岛自行车赛道上,不仅体验了竞技体育的乐趣,也感受了南京的秀美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团队计时男子组中有来自南京、北京、合肥的三支高校联队,其他团队以及个人认证组中也不乏在校大学生,来自北京高校联队和合肥高校联队的选手提前两天来到南京熟悉赛道。据悉,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活动也于当日同步举行,赛后,记者采访了南京高校联队的肖程,他说:“南京的骑行环境非常好,山青水秀,“不止骑”的赛事组织也是井然有序,如果有机会,未来会考虑留在南京发展。”

本次赛事为不止骑·2021环南京自行车赛的揭幕战,全年赛事将采用分站赛的形式举行,共计有6个区8站比赛。赛事突出“体育+旅游”的融合,提升大众的参与度,赛道设计将参赛乐趣和南京的特色旅游资源融合在一起,促进南京文体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广大骑行爱好者打造更优质的精品赛事。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