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交通厅推出8项“一件事”清单 省级跨部门审批一次完成
2021-08-05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推出8项省级“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事项,实现省级跨部门审批事项一次告知、一家受理、一张表格、一次办结,让办事申请人最多跑一次。这是省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事项推出的第一批改革清单。

省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从群众和市场最关心、最期盼的事项入手,创新工作手段,优化服务举措,针对公路超限运输许可、涉路施工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等需办事申请人跨部门办理的高频事项,主动与公安交管等相关部门对接,通过把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所有受理条件一次性告知办事申请人,对涉及其他部门办理事项的申报材料与交通运输部门的申报材料进行合并,整合为一张表格,由交通运输部门统一受理,将涉及其他部门的流程全部办结,并将办理结果一次性反馈给办事申请人。办事申请人不再需要跑多家申请办理,节约了办理时间。

本次省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一件事”事项清单涉及12个业务办理项,包括: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因修建铁路、机场、供电、水利、通信等建设工程需要使公路改线的(高速公路);因修建铁路、机场、供电、水利、通信等建设工程需要使公路改线的(普通公路);一级公路增设或改造中间带开口的平交道口(普通公路);利用跨越公路的设施悬挂非公路标志;跨越、穿越公路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或者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许可;在高速公路周边一定范围内因抢险、防汛需要修筑堤坝、压缩或者拓宽河床许可(高速公路);在公路周边一定范围内因抢险、防汛需要修筑堤坝、压缩或者拓宽河床许可(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养护作业需要半幅封闭或者中断交通许可;因施工需分流、中断交通许可;因施工需分流、中断交通许可(高速公路);网约车平台公司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这12个业务办理涉及公安交管、网信、水利、税务、人民银行等多个部门,申请人只需要向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申请,涉及其他部门的审核、审批事项,均由交通运输部门替申请人一次性办结。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设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参照省级模式,研究制定本级高频事项“一件事”清单,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促进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便利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