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学史力行 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1-08-05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晓冬)“我是党员,我先上!”。7月24日晚,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微信群发布招募令,招募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南京。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毛雷音第一个报名,主动请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展现了无锡市滨湖区党员的担当与使命感。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党员抢先、青年冲锋,迅速集结,短短几秒钟,就有二十多名志愿者“请战”,经过能力、体力等综合评估,一支由12位精兵组成的先锋队建起来了。

7月25日,到达南京点位后,队伍立刻投入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一个个被汗淋湿的背影,一张张被勒红的脸庞,一双双被橡胶手套捂白的双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仅仅一天,他们就完成了9000多采样量,娴熟的技术,亲切的态度,获得了当地百姓的点赞。

第三轮检测工作渐进尾声,队伍继续留在南京待命,暂做休整。为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将“抗疫”进行到底,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毛雷音又组织了一场抗疫前线的“别样”党课。没有会议室,便组织大家在宾馆房间拉起党旗布置成临时会议室;手头没有现成的党史学习材料,便利用手机上搜集资料制作简略课件。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从革命实践中走来,把国家拉出了历史的泥沼,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祥和的生活。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用鲜血与汗水担当起时代使命。而勇敢逆行,捍卫人民安全,就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毛雷音在党课的最后动情说道。随后,大家在交流中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思考着非常时期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并向党组织一一表态,坚决服务组织安排,不完成任务绝不退兵。

“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愿望。经过疫情的考验,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6岁的范瑜亮是一名男护士,驰援南京后,他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核酸检测仍在继续,无锡滨湖党团员们始终冲在最前列,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一枚枚党徽在防控战场闪闪发光。

标签:无锡市;人民医院;核酸
责编:蔡阳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