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05 17: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娄勤俭主持会议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耿联/文 肖勇/摄) 8月5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南京市、扬州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相关设区市。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吴政隆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处置当前疫情、全面加强防控、提升防控能力的根本指引,深入学习领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务院工作组的直接指导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南京疫情已趋缓向好、总体可控,但要充分认识到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趋势的重大判断上来,毫不松懈、从紧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南京要持续巩固扩大战果,继续坚持、继续努力,落实落细既定部署,因应形势调整完善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歼灭战。扬州疫情处在集中暴发期,要举全省之力给予支持,尽快清底数、严管控,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的质量效率,精准做好社区管理,集中全省优势医疗资源加强患者救治,加大定点医院改造和医护人员配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群众工作,集中力量打赢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带着强烈的自省态度和问题导向,结合工作中暴露出来的漏洞和不足,深入反思、汲取教训、改进工作。要解决好当前防控中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对口岸防控、重点行业监管、“哨点”作用发挥、“四早”要求落实等方面的不足,逐一逐项迅速整改到位。要坚持发扬之前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并针对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加强研究分析,寻找新的规律,优化提升应对举措。要善于举一反三,系统完善防控思路、举措和机制,努力探索出一套科学务实的防疫体系,更好做好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认真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要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处置好疫情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围绕“防外输、防内扩、防输入”,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更为坚决、更为有力、更为精准的举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坚决把总书记强调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要补漏洞、强弱项、提能力,对防控的闭环再审视,对容易忽视的死角全面清查,加强检测能力、储备力量等建设,做好应急处置所需的人员、物资、场所等准备,系统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水平。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疫情防控责任、工作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组织的充分信任和群众的殷切期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这次疫情应对作为能力的检验和赢得群众信任的考验,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