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一图在手信息全有 宜兴文化小镇全景地图发布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07 06:53: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宜兴文化小镇全景地图”

  图为“宜兴文化小镇全景地图”进入界面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6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宜兴市委宣传部共同制作,展现宜兴文化小镇文化地标、人文底蕴和文化建设成果的“宜兴文化小镇全景地图”正式发布。

  作为一种独特的拍摄手法,全景图模拟人的视角,让使用者如同身处场景中心,观看四面景象,使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宜兴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丰厚,在创意之初,“宜兴文化小镇全景地图”就被设计为“文化+旅游”的互联网产品,希望不仅可以达到“一图在手,看遍小镇文化”的效果,还可以融入宜兴旅游发展,呈现宜兴的人文、景点、非遗、美食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

  一屏在手,欣赏“最宜兴”的人文场景。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按箭头指示参观各个展厅,点击按钮欣赏历代名家的作品,如陈鸣远的松段壶、黄玉麟的鱼化龙壶、程寿珍的掇球壶、蒋蓉的荷花酒具等;在宜兴博物馆界面,街边林立的茶馆、戏台、药铺、字画店、大户人家和书院,让使用者仿佛穿越回旧日时光……

  一屏在手,领略“最宜兴”的自然风光。“飞”在半空中眺望碧波荡漾的竹海,从400米高空饱览阳山荡风景区景观,在晨光中像鸟儿一样掠过龙背山森林公园,在夕阳中环视群山环抱的太华镇及龙珠水库……

  一屏在手,了解“最宜兴”的文化场馆和名人故居。坐落在东氿的文化中心集中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大剧院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宜兴人的文化大客厅。滑屏进入潘汉年故居、徐悲鸿故居、周培源故居,在一些博物馆、纪念馆场景中,点击按钮还可以看到重庆谈判期间尹瘦石为毛主席画的人物肖像,徐悲鸿的奔马、吴冠中的故乡的桥……

  一屏在手,看到“最宜兴”的非遗和美食,张渚的男欢女嬉、官林的盾牌舞、徐舍的西乡狮子舞,徐舍的小酥糖、高塍的猪婆肉、和桥的豆腐干等。

  作为首款用全景图形式展现地方文化之美的互联网产品,宜兴文化小镇全景地图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进行传播,也可用电脑和手机在线浏览。为了方便旅游者按图索骥,每个文化景点上都链接了内容简介和交通信息。不妨带上这份全景地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文化之旅,亲身体验宜兴之美。 (王宏伟)

标签:文化;宜兴;全景;小镇;地图;在手;一屏;故居;非遗;可以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