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考报名第一天 "冷热不均"初现端倪
2021-11-03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络报名通道正式开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度江苏省共编制了8159个录用计划。报名首日,会有多少考生出手?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和以往不一样,今年网报系统以色块显示各职位报名成功人数区间,具体为:0-2人显示蓝色、3-50人显示黄色、51人及以上显示红色。各职位具体报名成功人数将在2021年11月12日16∶00补报名结束后统一公布。

对于今年的变化,有考生表示,蓝色代表着“快来捡漏”,黄色代表着“龙争虎斗”,红色就意味着“神仙打架”了。报名第一天,“冷热不均”初现端倪。绝大部分考生还都在观望中,满眼望过去,职位还都处于蓝色状态。不过也有些职位在第一天就显示出超高吸引力。比如,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主任科员以下[01]”一职报名成功人数已经超过50人,显示红色。显示为黄色的职位也有不少,比如南京市玄武区给出的70个职位中,截至11月2日下午6点,超过半数都已经显示黄色。

与此同时,考生不仅要关注职位,还要关注考位。据介绍,为应对疫情风险,确保考录安全,2022年度江苏实行考位调控管理制度。报考者在全省范围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选择报考职位所在的考区参加公共科目笔试,不受考位限制;选择其他考区的,考位有数量限制,先选先得(以缴费成功为准),选完即止。报考者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各考区考位余额。(记者 徐苏宁)

标签:报名;职位;考生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