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来临 专家提示:秋冬加强个人防护
2021-11-03 07: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王甜 叶真

秋冬季,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加大,也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主任医师许可提醒,秋冬季室内活动较多、空气流通不佳、低温等条件有利于病原体传播,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

“在人员聚集场所、密闭空间内要坚持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尽量少去商场、超市等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许可提醒,要养成使用公勺、公筷和分餐制等文明用餐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理想的方法。许可提醒,应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重点人群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江苏省中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徐顺娟告诉记者,秋冬季节,慢性气管炎、心脑血管疾病等发病率大大增加,应注意气温变化,调整饮食起居,适当增加户外运动。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