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不会用手机登记?“错题机”来帮忙
2021-07-27 10: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陶文谦 记者 丁小玲)老人、小孩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检测核酸前如何填报相关信息?7月25日南京江北新区第二轮全区全员检测中,在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新化社区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不少老人手拿一张纸质二维码走到检测点登记,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这个做法,正是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第一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后总结出的好办法。

原来在第一轮核酸检测时,不少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虽然都是工作人员帮忙登记的,但在采样登记时需要扫描二维码,工作人员必须点对点跟着老人直到登记采样。

“这样不行啊,要想办法提高效率。”复兴社区工作人员陶文谦遇到老人和儿童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就要用自己手机引导老人登记扫码,每次陪着老人排队等待扫码采样,又要忙着引导人员,她急在心里。一有空闲她就在想怎样才能提高效率,突然她看到手机里给孩子下载的错题打印机APP时,她想,“直接将二维码打印出来就行了啊”,于是她向领导申请回家去拿错题打印机。“一台怎么够,立即采购引导人员人手一台。”复兴社区书记李明听到这个点子后,连连称赞是个好主意。

7月25日上午8:30二轮核酸检测开始,“错题打印机”正式在复兴、新化检测点“上岗”。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给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录入相关信息,并利用错题打印机,打印相应的二维码,高效的帮助居民快速进入核酸检测点,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的便利度和人性化。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