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网铁”再显身手,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积极开展“黄码转绿码”工作
2021-07-27 16: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婷 记者 丁小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江北葛塘街道从上到下,从机关干部到社区每个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围绕当下群众关切的“黄码转绿码”问题,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立即行动,7月25日即刻启动“黄码转绿码”工作。

根据《关于对南京市范围内「苏康码」黄码人员分类甄别、落实管理措施的操作办法》,江北新区葛塘街道防疫指挥部迅速成立“黄码转绿码”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对接指导各村居做好此项工作,并对全街网格员开展了“黄码转绿码”专项培训。网格员在核实情况、收齐材料后,可以直接进行网上信息申报,此举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成效,有效提高了“转码”工作效率。

家住葛塘街道芳庭社区的王先生曾于近日前往禄口机场送朋友,本人并未进入航站楼,只在机场短暂停留,他的苏康码由绿色转为了黄色,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街道效率挺高的,网格员打电话给我详细了解了情况,查验了我的核酸检测结果,并让我到社区签了一份承诺书。网格员及时提交网上审核后,就给我转成绿码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前期葛塘街道网格员已按照大数据下发的反馈名单,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核查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初步筛查出涉及人员的常住地址、经停时间、经停方式及停留机场人员是否前往餐厅、公共卫生间、密闭式直达电梯、T1航站楼等重点区域的详细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此基础上,街道网格员还有针对性的主动联系符合转码条件的居民前往社区办理转码手续。“申请转码的居民还需要签订一份承诺书,承诺本人提供的机场经停史、核酸检测报告等情况属实,否则该居民愿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葛塘街道接待寺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告诉记者。随后,网格员直接登录苏康码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信息上报,由江北新区疾控中心对信息进行审核,一般六小时内即可完成转码。

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工作人员提醒符合转码条件的居民,除了现场转码,也可以通过025-12345热线申请转码,由热线人员根据居民所住地址给相关社区派单,处理转码问题。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