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防+人防”!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居家隔离管理有了新科技
2021-07-27 13: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赵婷婷 记者 丁小玲)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不少居民都要居家隔离观察,如何高效地落实“居家隔离”?又如何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情况呢?记者7月27日从南京江北新区了解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区充分发挥社会治理改革成效,使居家隔离工作向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动态化转变,确保疫情防控精准防、精准控,有序有力推进。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利用“云上顶山”全域指挥中心,实现核酸采样现场和各社区线上互联、信息互通,街道主要领导通过“现场走访+云上调度”,让顶山疫情防控工作一屏全观,任务落实及时高效。

据悉,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还通过安装电子感应监控系统,实现居家隔离线上智能管理。据介绍,通过智能设备的安装,辖区网格员的手机APP和街道“云平台”智慧系统可以同步显示居民家门口的实时画面。如果隔离人员出门,责任网格员和中心将立刻接到消息,网格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他们询问具体情况,街道云平台系统也可以对网格员工作进行督查,用“技防+人防”双重保障,确保整个辖区的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强化管理的同时,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也在全力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当前安装的设备只显示居民家门口固定区域内的画面,充分维护居民的隐私安全。

截至目前,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云上顶山”已接入20户居家隔离人员天翼看家视频画面。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