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哈啰0530南京升级:重点“护航”核酸检测一线
2021-07-26 18:13:00  
1
听新闻

7月21日起,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市以区为单位,分区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并有序动员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面对突发的疫情和南京市政府“全员核酸”的要求,哈啰出行立即升级0530响应政策,做到高效清淤保障的同时增加路面消杀环节,助力“防疫保卫战”中的“南京速度”。

而城市出行保障之余的另一方面,哈啰出行各区工作人员为检测点市民队伍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力所能及的为排队等待的市民们送去一份“清凉”。

应急专项:升级0530响应机制

“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点放在各大高校、医院。政府通知发布后,这几个大型核酸检测点将可能产生机动淤积点位”。哈啰大数据后台发出推送,提醒团队将近日车辆调度工作前置,为防控一线工作打好配合。

位于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检测点,大量单车被市民骑过来。

“核酸检测点车辆淤积,请迅速完成车辆转移!”哈啰单车秦淮区运维主管李震收到主管部门上述指令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着手准备。“相比往常,我们准备的要更多。”李震说:“我们哈啰0530响应机制是全流程监控的,有严格时效限制。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南京的重中之重,全城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以后,大量市民采用的出行交通工具都是共享单车,检测点前就会是淤积点。如果不及时清理车辆,一是影响市民通行,二是影响后续处理,我们整个城市的0530的响应成果将会大打折扣。我们能做的是“打有准备的仗”:监测点周边安排多位运维,多条流程同时上。这样不耽误清淤时效。从昨天我们开始实施应急运营时效转化,这几天验证下来,我们的0530响应时效能守住,它发挥了非常高效的作用。

应急专项:成立防疫专项消杀小组

“入库消毒,冲洗消毒,出库消毒”,这是哈啰出行单车仓库主管黄维近期对哈啰南京所有仓库车辆消毒工作定下的高要求。“通过在水池加入消毒片,我们的仓库人员对车辆的冲洗过程其实也是在消毒”,据介绍,面对突发情况,反复消毒,是近期哈啰单车仓库工作的主基调。而车轮流转之下的城市路面,与日常实施的南京0530响应工作稍有不同,应南京防控工作要求,李震在组织同事启动路面数百辆共享单车清运工作之前要增加一道整体清洁消杀工作:对路面的车辆增加消毒频次,并用喷洒消毒液、擦拭等方式对车辆进行彻底消毒,保障用户的用车安全。

 

在南京市红十字医院门口,哈啰出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各企业做好车辆消杀工作。哈啰出行全面落实企业消毒责任,严格落实一线从业人员防范要求,现已完成在宁哈啰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在南京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开启新一轮消毒杀菌防疫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干净、整洁、舒适的骑行环境。

力所能及做些小事:送去防暑降温物资

7月23日下午,哈啰出行前往南京市红十字医院,为在高温下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多位市民送去了防暑降温的饮料。此举受到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一位排队的阿姨说“这才是好人好事,谢谢你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无论是奋战在医院的“白衣战士”还是排队等候检测的全市市民,都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付出着。后续,哈啰出行将持续为公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出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守护城市美好生活。

标签:核酸;检测;出行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