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江苏最高可达35℃
2020-04-27 07:4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短暂雷阵雨后,4月27日到28日,江苏气温将明显下降,江淮之间最高气温跌至19℃左右。不过,此次气温的下跌,预示着一波升温的反扑。4月底到5月初,全国大部分地区将“疯狂”回温。4月29日,江苏最高气温就将升至30℃。“五一”假期,最高气温可达35℃,成功解锁今年首个高温日!这是要入夏了吗?4月26日,继续阳光灿烂的模式。南京雨花台最高气温28.7℃,成为全省最热的地方。

接下来气温是继续冲击30℃?记者了解到,4月26日夜里南部部分地区会迎来雷阵雨。具体来看,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南京气象表示,从最新预报来看,降水形势较差,所以雨水持续时间短,强度也减弱了。

雷阵雨不是重点,重点是冷空气。江苏气象预报,4月27日到28日,全省气温下降。27日,部分地区气温会直接下降7℃左右。江淮之间最高气温跌至19℃左右,其他地区也只有21到22℃。预计28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25℃,其中淮北地区25℃左右,东南部地区21到22℃,其他地区23℃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降温只是“欲扬先抑”的戏码。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根据预报,4月29日全省最高气温可达30℃!

这也将是今年以来首个30℃,而气温还有上升空间。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一周天气预报,“五一”假期,我们将迎来今年首个35℃的高温日。预计4月30日到5月2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超过30℃,其中淮北地区可达33到35℃!短袖、短裙等夏装可以准备起来了。

此外,“五一”假期也有雨。5月1日到2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其间,5月1日淮河以南地区局部有雷阵雨。而5月3日受高空槽和地面低压影响,全省有较强降水。其中,3日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长江以北局部大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这会是南京史上最早高温日吗

35℃说来就来,这会是有史以来最早高温日吗?

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以南京为例,近年来5月份出现高温日并不少见。其中,2019年首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23日,2018年为5月15日。相比之下,2016年和2017年一直到7月份才出现首个35℃以上的高温日。

而根据建站以来的历史资料,南京年最早高温日的时间为1997年5月4日,其次是2011年5月8日。而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南京5月4日最高气温也有可能达35℃。如果预报准确,今年南京可能追平历史纪录。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2~21℃

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9~24℃

后天 多云到晴,偏南风3到4级,12~28℃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