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免费 去景点避开易堵路段
2020-04-27 07:4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4月26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保障大家出行便捷、顺畅,提前规划合理出行线路,南京市路网中心发布了2020年五一出行服务指南。

高速免费,车流最高峰预计在5月1日

今年五一假期是5月1日至5月5日。按照国家规定,五一期间,江苏高速收费站仍然按照相关文件免收通行费。需要注意的是,五一期间,南京对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对货车实施交通管制政策,货车司机在此期间勿进限行路段。

根据预测,今年五一假期,疫情仍将影响部分交通出行。预计南京干线公路总体流量同比小幅下降。依据历年监测数据分析,五一期间日均行驶车辆预计为102.3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 11.15%,流量最高预计出现在5月1日,日均行驶车辆预计达到105.9万辆左右。普通干线公路五一期间中小客车流量占比呈上升趋势,大客车流量占比逐年减少。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中小客车流量占比将达到77.5%左右,大客车流量占比将跌至1.85%左右。

景区附近路段易堵,注意避开

预计五一期间,南京部分干线公路节点在高峰时段仍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比如G4211宁芜高速刘村互通段,G4211宁芜高速宁马苏皖省界收费站段等。其中,干线公路路网出行高峰时段在8:00-11:00和14:00-18:00,5月5日返程高峰时段是8:00-12:00 和 14:00-19:00。建议尽量避开易拥堵时段。

五一小长假期间,通往市内热门景区附近路段及收费站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为保证适当的游客数量,部分景点可能会实行预约机制,建议大家提前关注相关景点的参观规则。

记者了解到,出行期间,如果想了解附近路段通行状况,公众可关注“江苏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路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孙逸飞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