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2021-11-24 22:07: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党组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区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

开展读书学史活动。该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坚持党建引领,聚力机关建设”目标,筹措80余万元,全面打造党建活动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面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相继组织开展“读红色经典赞建党百年”全民阅读活动,“书香淮阴”女职工征文活动,“诵读学传·一起读党史”青少年网络主题活动,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基层宣讲活动。该局邀请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陈进,先后开展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七一重要讲话等宣讲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相继上讲台,带头作报告,开展专题宣讲。局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相继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全面引导城管局系统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开展学习体验活动。该局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周恩来纪念地景区、泰州海军诞生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等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学习体验活动,激发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开展致敬革命先烈活动。9月30日,国家烈士纪念日。淮阴区城管局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组成城管执法队列,积极参加全区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该局还组织干部职工瞻仰杨根思烈士纪念馆,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开展学习先进模范活动。该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在重要节庆、纪念日,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并组织开展慰问老干部活动,在全系统上下形成崇尚榜样、学习榜样的良好风尚。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教育。根据中央及省、市、区委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活动,该局切实加强《国旗法》《国歌法》教育。9月30日上午,隆重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9月30日中午,在城管局食堂内,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城管执法人员一起,开展“同吃一碗国庆面,共倡节日新民俗”活动,以此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该局围绕“建强红色家风争当时代先锋”主题,以及“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等的相关要求,在全系统评选表彰一批“城管最美家庭”,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优良家风,增进对党的感情。

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该局强化全民国防意思,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要求,评选表彰一批城管系统退役军人,引导全系统上下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

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营造国庆喜庆、欢乐、祥和的庆典氛围,按照区委宣传部和区级机关工委部署要求,该局组织14名城管执法队员,在淮安火车站落客平台,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等快闪录制。组织16名城管执法队员,在母爱公园主题雕塑广场,负责“红旗飘飘”快闪录制协调保障工作。该局还相继组织开展观看“光辉百年”摄影展、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学史明理勇担当 对标找差争先进”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面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淮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积极贡献城管力量。(孙露倩)

标签:城管;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