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办“妇女/性别学术研究月”活动
2021-11-25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淮安讯 11月24日,由淮安市妇联、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共同举办的“妇女/性别学术研究月”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女性企业家成长机制与路径创新为主题,邀请妇女/性别研究专家、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现场对话,共同分享探讨。

市妇联副主席朱沛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朱沛军在致辞中指出,学术月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妇女/性别研究的学术智慧,强化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宣传,对于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成立市县(区)两级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和性别平等示范基地,着力推进性别平等进课堂,有力推动了性别平等工作有序开展。她希望,通过学术月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有志于妇女/性别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加入研究队伍,促进妇女共建共享淮安现代化建设成果。

淮阴师范学院教授徐海英以女性成长与女性创业为题,现场分享了当今女性成长与创业的困扰、女性主义运动浪潮以及对性别平等的思考和理解、中国男女平等走向何方等话题。

主持人淮阴师范学院教授赵海林,与淮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淮安诺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冬梅,淮安四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静,淮安百子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顾千会等3位女企业家分享了个人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感悟和性别困扰。

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女大学生们,就如何选择合适创业项目、创业的条件、创业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关系等热点问题和女企业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月活动期间,淮安还通过学术讲座、性别平等进课堂等多种方式,邀请妇女/性别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各界妇女群体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进一步凝聚全市妇女/性别研究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淮芙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