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工业经济运行质态持续向好
2021-07-21 17: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自我加压、主动倒逼,争分夺秒开展产业谋划、项目攻坚、疫情防控、百亿企业培育等各项工作,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37%、22.2%。其中,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第四;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9.96%,连续4个月增幅位居全省第一。1—5月,规模以上工业应税开票完成1139.54亿元,同比增长40.5%;工业入库税金112.8亿元,同比增长18.4%。

重点企业运行良好。1—5月,全市152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1140户实现正增长,占比达74.6%,其中应税开票超亿元企业182户、超10亿元企业17户,应税开票增量超亿元企业达64户。列入市百亿、50亿培育名单的重点企业累计实现应税开票361.43亿元,同比增长41.4%,高于全市增幅0.9个百分点。其中,理士电池增幅超100%,百斯特鲜食、天淮钢管、大通机电、澳洋顺昌等企业增幅均超70%。

主导产业稳步增长。1—5月,纳入市级监测的12个产业大类中,11个应税开票销售增幅实现正增长。其中,新型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累计实现应税开票销售681.1亿元,同比增长43.6%,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应税开票销售比重达59.8%。受钢铁、铜、铝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淮钢特钢、天淮钢管、云达铝业等企业产销实现大幅上涨;和兴汽车、双环齿轮等企业受国内汽车行业整体回暖影响,也呈较快增长态势;新型装备制造产业1—5月累计贡献增量104.4亿元,拉动全市增长12.9个百分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庆鼎精密电子等企业拉动下持续高速增长,1—5月实现应税开票138.8亿元,同比增长63.4%。

重大项目进展顺利。1—5月,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2.7%,增幅位居全省第二,统计入库工业项目840个,同比增加50%。我市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的28个项目,已开工27个,1—5月完成投资22.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46.5%。其中,庆鼎高密度印刷线路板项目工程招标已完成,桩基进场施工;今世缘智能成品酒包装项目立体成品库完成主体施工,10万吨不锈钢罐酒库完成招标。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开票;应税开票;增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