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阴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7-20 18:07: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王从芳 李春峰 蒋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淮阴统计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深化学习教育“用心”学。制定《区统计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形式,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召开动员会,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说“党”》等专题党课10次。组织每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以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迎接工作。

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开展领导班子、党支部、普通党员三个维度的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党小组召开“我拿什么奉献给党”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自主学习“四史”,撰写党史学习心得。集中组织观看《解放了的中国》、《童年周恩来》红色教育电影,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并选拔出优秀代表参加区级党史知识竞赛。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开展“共读一本书,点亮人生路”活动,为每位同志赠送4本学习教材和《致加西亚的信》等书籍,通过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军歌曲、分享读书心得、讲述抗日斗争故事及英雄人物事迹等形式,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聚焦学习实效“融入”学。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局给予镇街及工业新区共计18.5万元经费用于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以增强统计业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先后举办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培训会和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等专业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议,提升企业统计人员和镇街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每月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指导企业如何填报报表,提高企业业务人员水平,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和数据需求者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