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县陈师街道“四举措”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
2021-07-08 2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涟水县陈师街道党工委立足主责主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搭建学习教育载体,通过四项措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思想武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新课堂”。该街道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召开学习教育推进会,听取村(社区)党总支对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思想汇报,针对思想上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立即纠正、立行整改,坚决打通学习教育过程中搞形式的“村梗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街道工作群、村(社区)宣传栏以及开展“微党课”等“线上+线下”的学习教育方式,有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该街道还通过开展读“四史”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组织文艺演出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打造党员学习“新课堂”。

红色滋润,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该街道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实境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前往“苏北小延安”、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同时,深度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大力宣传街道孙寿延、朱坚强等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让党员干部在与历史事件、先烈人物的“对话”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党建观摩,搭建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提升“新平台”。该街道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干部赴本县乡镇、社区实地观摩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等工作,在观摩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相互提升,在交流中凝聚共识,激发党组织书记主业意识,督促村(社区)党组织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形成比学赶超浓烈氛围。

惠民利民,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该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切入点、落脚点,制定为民办实事计划清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为民服务上来。真心实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上半年,投资2000余万元对寿延、水连等五个村农业开发片整治提升。共建涵洞12座、农桥45座,新建农渠8.3公里铺设村组道路3.6公里,建电站5座,改善了片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投资100余万元,对何庄、北荡等村人居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学习;学习教育;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