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城管工会:雨中奋战排隐患
2021-07-08 2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唐克彬 郭承忠)自7月2日气象部门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以来,洪泽区城管局工会迅速应对,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的应急预案,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防范工作。即时调度人员和车辆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动员部署,积极备战,防患于未然。

7月7日上午的暴雨降临,致使城区多处低洼地段的积水满膝,影响市民和车辆安全出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城管系统职工代表会合责任路段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在值守的路段将窨井盖打开,让积水及时排入下水道,守候在窨井口,清掏雨水中的杂物,排水后及时对位移井盖进行复位。淮宝路翰林学府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北京路、人民路、千岛湖路等积水较深的路段,安排职工中午加班,安全值守,排水口使用保洁车等工具作为警示标志,提醒过往市民和车辆安全通行。

在暴雨中,广大职工代表彰显了旗帜作用,并出现温馨的一幕,北京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名高龄老人过马路,面对积水路正不知所措,正在此值守的职工代表杨启明、王戎两同志主动上前,背老人过马路。

雨后道路逐渐“显山露水”,大部分路面存在污泥和杂物,值守人员迅速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用冲洗车冲刷污泥路面,并将污水排入下水道,扫清路面上的漂浮物,局工会班子及时对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防范进行督查和检查。

这次险情是“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生动写照。

标签:安全生产月;安全防范;极端天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