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道树成“靶子”树干伤痕累累
2021-06-18 13: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园林部门呼吁:爱护绿化树木是义务也是责任

本报讯 6月17日,热心市民刘先生联系晚报称,早晨他在漕运西路里运河畔散步时,无意中发现路边一棵法桐树的树干上被人画了类似“靶子”的圆圈,并且在圆圈周围扎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洞眼,十分扎眼。他气愤地说:“怎么能把行道树当靶子呢?不仅乱涂乱画,还把行道树扎得伤痕累累,着实让人心疼,这样的行为实在太不文明。”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被画了“靶子”的法桐树有十几米高,树干也很粗壮,树干上密密麻麻的洞眼格外引人注目。据刘先生猜测,可能是喜欢玩飞镖的市民,拿树干来练手的。他说:“如此做的人可能是觉得多几个洞眼并不会对树造成多大的伤害,不是什么大事。但如果大家都这么做,那文明城市还有何形象可言?”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园林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从树干洞眼情况看,确实是飞镖造成的,之所以洞眼现在变大,应该是飞镖扎入太深,穿透了树皮保护层,在树干形成洞眼后,加上近期雨水的侵蚀,导致树干内伤口被腐蚀造成的。他表示,园林局会组织相关人员去现场查看,对扎出洞眼的树干进行修补,因为如果放任不管,不仅可能造成树干腐蚀加剧,还有可能引起虫害。他说:“绿化对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着重要的作用,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爱护和呵护绿化的一草一木。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能自觉爱护绿化,发现人为破坏绿化及时制止并联系相关部门,共同为绿色淮安贡献一份力量。”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绿化树木;园林部门;义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